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新闻中心
生命最后一刻,“最美公交司机”保护了一车乘客
发布日期:2013-11-11
 

 

2013年10月31日上午8时许,苏州市吴中公交509路公交车驾驶员董洪年在开车途中发生突发性脑部疾病,在生命结束前的最后一刻,董洪年强忍剧痛停稳车子、拉好手刹,车上20多名乘客安全疏散,他却倒在了座位上,再也没有醒来......

当天上午,董师傅驾驶509路苏E-2F366车辆正由官浦村停车场发往吴中汽车站,车子行驶至吴东路,正准备右拐上尹山桥。该路段因道路一侧正在施工,路面狭窄且高低不平,另一侧则是约3米深的陡坡,不远处就是运河,加之正值上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路况较为复杂。正在此时,董洪年师傅突然脸色煞白,面部表情痛苦,想说话但已开不出口,疼痛万分之际,他仍凭借顽强的意志将车辆靠边停车,拉起手刹,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保证了车厢内20多名乘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完美的诠释了一个驾驶员的责任与担当。之后,董洪年由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就诊,经医治无效,他因突发性脑部疾病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平凡之中见伟大,董洪年用自己的生命向我们展示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董洪年在强忍病痛的情况下,还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是在多年驾驶中培养出来的职业道德和高尚品格,在平凡之中显出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情操。

据当时乘坐该车的一位乘客王占宗回忆,事发时公交车上有20多名乘客,司机在自己病痛难忍的危急时刻,能将一车乘客生命视为首要,把车子停稳真了不起。"如果车没有停下来,不管撞向道路的哪一侧,后果都不堪设想。"下车后,王占宗还发了一条微信:"代表车上所有的乘客,向这名司机致敬!"

董洪年,1969年2月17日出生,江苏宝应人,2007年10月24日进入吴中公交公司,为开发区分公司509路驾驶员。在平时的工作中,董洪年是个热心的人。只要是在他车上丢失的东西,从钱包到E卡通,一经发现,就立即会与值班长联系;他与同事的相处十分融洽,如果碰到同事家中有事,找到他,他总是满口答应,力所能及地助人一臂之力;在驾车时,他能够文明服务,礼貌待客,碰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乘客提行李上车,从未出现过被乘客投诉的情况;在有新到线路的驾驶员开车时,他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员经验,热情地教导新驾驶员该如何安全行车,服务乘客。

英雄虽然走了,但董洪年尽职尽责的职业道德及无比高尚的品格将永远留在我们脑海中。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缅怀这位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英雄。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