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先进风采
 
 
企业文化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记江阴客运后勤班朱金华
发布日期:2016-05-30
 
 

 

五月的江阴格外潮湿,绵绵细雨一下就是好几天,早上刚进办公室,就听到门外电瓶车驶过的声音。一个身穿雨衣,头戴红色电工帽的人驶进维修间。他就是江阴客运后勤班负责给排水维修的朱金华。朱师傅是江阴山观人,虽说住的比较远,但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总是早早地来到办公室。朱师傅在公司也算是元老级员工了,他性格开朗,每天有事没事总是乐呵呵的,脸上挂着和蔼的笑容。五年前我来到江阴汽车站工作,当时朱师傅就在后勤班做维修工作,给我很多帮助和关心,让我顺利了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这么多年来,每天上班看着朱师傅和其他同事的笑脸,让人感到温暖。在我们这个小集体里,没有计较,没有攀比,有的只是不分彼此,相互帮忙。

我们的工作比较繁杂,大到安装新引进的设备,小到更换一个灯泡、挂横幅、搬东西、清理垃圾,其他很多临时安排的工作。这个时候需要的是同事间不分彼此,相互配合。碰到脏活累活,朱师傅总是冲在最前面,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最近一次设备安装工作,底座加工涉及到电焊、氧气切割、打磨、钻孔,朱师傅全程参与,每样事情都抢着去做。透过阳光,我隐约看到他踏着坚实的步伐,走向另一处需要他处理的设备。他手上因为长期工作无法消退的老茧、手臂上使劲时鼓起的青筋、他那踏实朴实的精神,都感染着我们共同进步。阳光下,朱师傅头上的汗珠顺着脸庞滴落在地上,闪闪发亮,将他瘦小的身躯映衬地格外高大。

当前国家在提倡"工匠精神"。什么才是"工匠精神"?一定是技术人员?我倒觉得,像朱金华师傅这样,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就是"工匠精神"。

    撰稿:胡秀江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