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新闻
 
 
新闻中心
江阴客运召开六月份安全例会暨安全月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6-05-31
 
 

 

5月27日下午,江阴客运召开2016年六月份安全例会暨安全月动员会,会议由副总经理刘国新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陶忠良、安技科及各部门安管人员参加了会议,辖区南闸中队程海东队长莅临现场并指导工作。

会上,各部门首先汇报并总结了春季"自主管理"期间各项工作的得与失,对后期工作提出了改进方向。刘总对各部门的"自主管理"活动总结进行了点评,指出整个自主管理期间,各部门思想重视、齐心合力、工作较实、措施得力。虽然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应看清不足和薄弱环节,积极在六月安全月活动中进行问题整改和自我提升。

随后,安技科科长范伟东传达了无锡客运六月份安全例会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公司五月份动态监控情况,并对即将来临的安全月进行了动员、提出了要求。

南闸中队程队长对我司自主管理活动与六月安全月的工作计划表示了肯定,提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树立"始终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始终绷紧业务能力提升这根弦"、"始终绷紧个人素质提升这根弦"的思想观念,守牢企业安全底线。

随后,刘总部署了六月安全工作和十点提醒。刘总要求:1.认真总结"自主管理"活动的成败得失,各部门要看清问题与不足,在安全月及时有效改进和杜绝; 2.认真开展好全国第十五个安全月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贴近实际、贴近一线、贴近驾驶员,制定有亮点的工作计划,有的放矢、有声有色办好安全月活动;3.进一步吸取全国交通事故案例的教训,深入思考如何有效进行好安全教育、培训、提醒;4.一如既往做好端午节运各项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强调安全责任区的落实;5.车站继续提升"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员工的安全意识,做好反恐防暴工作,严管重罚做好场地秩序管理;6.修理厂要加强员工尤其是特殊工种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减少不应该的违章,配合车队做好车辆检查和保养;7.各部门再次仔细领会防汛文件要求,提前做好准备,不掉以轻心;8.对公司开展一次综合性的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9.以互查方式继续做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梳理各类隐患排查治理流程;10.提前做好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刘总就关键问题作出提醒:1.不断提高动态监控频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加大处罚力度,大幅度减少或消除违法行为和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2.各部门定期开展日常巡检查,做好台账登记;3.做好公务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4.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征文要及时上交;5.深入学习领会防汛、安全月等相关文件指示和精神;6.加强场地通行的秩序管理;7.各部门及时宣贯公司新修订的"交通事故驾驶员考核规定";8.积极参与微视频、微课堂等活动;9.做好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0.做好压力表和安全阀的更换工作。刘总强调,只有各部门、各人员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懂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才能切实落实各项安全工作,保障公司持续安全发展。

最后,陶书记就六月份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本次安全例会暨安全月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二是进一步做好"自主管理"活动总结,整改工作不足;三是做好各类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四是做好安全月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五是按照六月安全月活动通知要求,严格抓好规定动作;六是认清防恐安保形势,提高警惕意识和责任意识;七是做好防汛工作,组建防汛队伍,备足防汛物资。

    撰稿:邱叶玲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