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职工心声
 
 
企业文化
麻将精神
发布日期:2016-05-26
 
 

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日益增大,越来越多的人一到上班时间就萎靡不振,下了班就生龙活虎,就像打麻将一样不知疲倦。殊不知打麻将表面上是一种赌博娱乐活动,其内里还深含一种"麻将精神",如将这种精神用到工作上,对职业生涯非常有帮助。

麻将精神1:随叫随到,从不拖拖拉拉。工作上也要做到随叫随到,只要单位有需要,立刻能赶赴工作岗位,投入工作,成为单位的核心骨干。

麻将精神2:不在乎工作环境,专心致志。无论工作环境的好坏,工作还是要一丝不苟的完成。工作环境不由你的主观意愿而改变,不能因为环境不好而懈怠工作,反而越是在恶劣的环境中才能更好地磨练自己。

麻将精神3:不抱怨,经常反省自己。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问题或者责备,出现什么纰漏,不要一味地去抱怨别人,只有不断地反省自己,完善自己,才能不断进步,减少出错,克服困难。

麻将精神4:永不言败,推到再来。要有越挫越勇的毅力与决心,没什么事能完全一帆风顺,工作中总会遇到挫折,不能被挫折打败,坚定信心克服挫折。

麻将精神5:牌好牌坏都努力往更好的方向整。不要总是感叹时运不济,时不与我,运气不是一辈子都能追随你的。凭运气的工作总会有失败的一天,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把工作做好。

麻将精神6:从不嫌弃时间太长。付出往往与收获成正比,付出越多收获越多。往往是那些默默无闻,从不抱怨,一心投入工作,为了工作放弃休息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

从以上几点分析,"麻将精神"是否与敬业精神有相通之处?如果我们将这种"麻将精神"用于工作的话,恐怕就没什么干不好的工作了。

    撰稿:任敏敏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