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江阴客运组织开展“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微型党课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0
 

 

为积极响应无锡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教育,提高基层党组织党课质量,97日下午,江阴客运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微型党课评比活动,公司党总支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党支部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活动,无锡客运集团党委书记刘艳红、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淳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并担任评委。

公司党总支、各党支部经过严格审核和把关,从中选取5篇微型党课课件参加本次评比活动,赛前选手们紧紧围绕以“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主题做了充分的准备。

 

车站支部曾美霞以《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从明大德,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守公德,弘扬社会正能量;严私德,牢固坚守道德底线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车站支部王壬以《坚持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指出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以三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三实“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修理厂支部范伟东以《共产党员尽职需要五颗心》为题,结合汽车修理厂的工作实际,指出作为修理厂的共产党员需要责任、忠诚、敬业、诚信、感恩五颗心来尽职尽责。

 

车队联合支部陈京超以《从历史角度看从严治党》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背景、历史经验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方面指出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车队联合支部杨建军以《不忘初心按时交党费》为题,指出自觉地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一个党员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的具体体现。

5位党员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现实的广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既有真情的流露,又有理性的启迪,引起了现场党员们的强烈共鸣,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修理厂支部的范伟东以其独特的视角、鲜明的主题、深刻的内容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赢得现场评委和党员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

 修理厂支部范伟东获一等奖

 

车队联合支部陈京超获二等奖

 

车站支部曾美霞、车队联合支部杨建军荣获三等奖

最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萍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微型党课评比活动是提升党员教育形式,激发党员教育意识,拓展党员相互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这次微型党课活动,得到了公司各党支部的广泛动员和支持,比赛效果很好,达到了党员相互教育、相互学习的效果。下一步党课活动还需要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从公司实际、工作实际入手为公司转型发展出谋划策,讲案例,提对策,出效果。

此次微型党课评比活动,对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仅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实践活动,更是一次精神的升华和心灵的洗涤,大家对好党员、好干部的标准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为公司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李洪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