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新闻
 
 
新闻中心
江阴客运召开吸取“10.28”重庆和“11.3”兰州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加强防范措施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7
 

2018116日下午,江阴客运召开了吸取“10.28”重庆公交坠江和“11.3”甘肃兰州南收费站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加强防范措施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陶忠良主持,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萍、副总经理惠疆、安技科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通过观看两起事故有关视频、图片,多层次多角度剖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并反思自身,查找管理薄弱环节,探讨交流下一步安全重点工作。

会上,副总经理惠疆引用网络观念再次警示在场人员,教训一:别以为别人和驾驶员发生矛盾,与你无关。漠视的代价,有可能是赔上您的生命;教训二:相较于普通乘客,驾驶员懂安全的,但在整个过程中你做了些什么?葬送了全车人包括你自己的生命… 教训三:那任性妄为的女乘客,你举手用手机击打司机脸部的时候,同时也敲开了通向死亡的大门!

党总支副书记陶忠良强调,智者用教训来避免流血,愚者用流血来吸取教训。作为专业客运企业,我们要从中反思反观自身不足,时刻警醒并落实整改。一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和谐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严抓管理不放松,重点人员重点抓,尤其对违章违法、分心驾驶行为要零容忍,切勿让违法违规成为滋生隐患的土壤;三是要车辆技术性能、设施设备检查要常态化,修理厂务必做好机务保障工作,把好维修质量关;四是做好从业人员排查工作,建立家队共保机制,及时掌握驾驶员各项动态;五是提高服务质量,减少有责投诉,旅客安全告知要到位。

最后,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萍从企业和个人两个角度来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指出,从个人角度来讲,不管任何人都要学会通过学习修身养性,增强安全常识和意识,做好自身情绪化管理;从企业角度来讲,要告诫驾驶员常怀敬畏生命的态度,坚守自身职业素养和责任担当,增强自律自控能力,不断推动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创新和拓展全管理形式和方法途径,好驾驶员和车辆排查摸底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解决。2018年已临近年关,安全形势始终严峻、任务始终艰巨,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责任心做好自身工作,收好尾开好头,为全面实现安全目标而努力奋斗。

   撰稿:邱叶玲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