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新闻
 
 
新闻中心
江阴客运召开2018年十二月份安全例会
发布日期:2018-12-04
 

 

123日下午,江阴客运召开2018年十二月份安全例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陶忠良主持,副总经理惠疆、安技科及各部门安管人员参加了会议,辖区中队袁华警官到会做现场指导。

安技科科长范伟东传达了无锡客运集团十二月安全例会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通报分析了公司十一月份动态管理、违法情况,并对目前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提醒。

袁警官结合当前安全工作重点,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尤其近期连续大雾天气,务必加强早送提醒和车辆检查;二是提前做好雨雾冰雪天气防范工作;三是做好2019年春运前期准备工作;四是加强车辆违法的管控,尤其要加大跟车距离,不随意变道或超车。

党总支副书记陶忠良简要总结了公司十一月安全生产情况,指出安全形势整体平稳,但与达到安全管理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个别干部和安管人员责任心不强,工作浮于表面;二是安全管理存在该管的不管、该罚的不罚,得过且过状态;三是责任区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交通违法处理不及时;四是动态监控自查效果不佳。随后,他对十二月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1、扎实开展“122”全国第7个交通安全日活动;2、做好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方案完善,并加强培训;3、加大对交通违法处罚力度,相关部门要经常性检查考核;4、加强动态监控,合理安排班次,并规范做好出车前的安全喊话工作;5、加强主动安全监控设备的安装调试及后续培训工作;6、切实做好90天安全竞赛活动;7、做好2018年安全工作总结和2019年计划,找不足、定整改,2019年安全责任状和承诺书要提前准备;8、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大功率电器设备要审批;9、修理厂要加强车辆二级维护和安全例检工作,规范操作,严把质量关,车辆防冻物资要提前准备,防冻设备要定期维护;10、车站要加强“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源头管理,抽查要常态化;11、办公室要做好冬季用电用气设施设备检查、防火防盗检查和租赁门店检查,措施要强有力,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12、提前筹备元旦运输工作。

最后,副总经理惠疆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希望各安管人员明确自身职责,充分做好主动管理,尤其是恶劣天气情况应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本月是收尾关键时期,要梳理清晰本年度工作,同时准备年度考评迎检工作;三是部门要配合无间,保障好机务质量,一级安全部件要常维护常检查,确保安全有效。

    撰稿:邱叶玲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