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先进风采
 
 
企业文化
春运之歌
发布日期:2019-02-05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家乡和亲人也越来越近了。新时代的春运,既延续着国人对故乡的眷恋,又体现了崭新的气象——车站客流总体平稳,网购换乘更加便捷,服务体验更加舒适,旅客的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溢于言表。

2112:40,“谢谢你,谢谢大家,幸好有你们孩子才能所幸无恙。”一位“粗心大意”的年轻妈妈哭泣着连声感谢道。事情从半小时之前说起。一位年轻妈妈突然在15号检票门不远处嚎哭着“圆圆,圆圆,你在哪里?”凭着经验检票员季梅连忙向组长黄芳做了简单汇报。得知情况后,黄芳心想着这两天出行高峰客流较多人员复杂,但为了更快争取到时间,还是安慰道“女士你先别急,我是车站工作人员,能不能先告知我,你们是来自哪里的?小孩大概多大?我先让同事帮你播报寻人启事。”也许是因为孩子只有5岁,也许是因为候车室内声音嘈杂,连续播报了几遍还是没有任何动静。这时,年轻妈妈毫无头绪地捶着头,哭诉道“我就拿了下行李打个电话的功夫,孩子咋就不见了呢?这可咋办呀?”这时黄芳喊来了同事和年轻妈妈沟通道:“我已关照我们所有的检票口,检票过程中如发现有疑似的孩子及时通知我了,我们候车区域不大,我们分头找,可能孩子也就是贪玩,你也先别着急了,当务之急找到孩子要紧。”二十分钟后,在车站的超市附近发现了因为饿了来找食物的小女孩,大家悬着的那颗心总算放了下来。看着小女孩和妈妈坐上了回泗洪的大巴,大家又回到了刚刚忙碌的作业中去了……春运中这样的“小插曲”还有很多,客运人用自己的责任感换得了更多旅客的认同和称赞,这就是一首动人的春运之歌!

撰稿:季梅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