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先进风采
 
 
企业文化
榜样就在你我身边
发布日期:2019-02-05
 

 

春节,在许许多多人们的心里意味着普天同庆,意味着阖家团圆。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纷纷踏上期盼已久的回家路。于是,就有了千里迢迢的回家路,就有了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就有了精彩纷呈的春节晚会,就有了祈求平安的鞭炮声声……然而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一群默默无闻的客运人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在春运一线,度过了一个个紧张忙碌的日日夜夜,却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归家梦。

无私奉献,公司就是我的家

又是一年春运时,一车队的二楼会议室如往年一样开始挪动会议室的桌椅,将睡椅搬到里面。原来,为了保证春运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保持驾驶员和车队的联系,一车队队长何耀军和副队长吴军今年又一次吃住在车队的会议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调配车辆,协调驾驶员任务等工作,他们每天查看监控,确保每辆任务车在凌晨2点前进服务区后,才放心的去休息。早上5点钟的时候,他们又要起床进行发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据两位队长回忆,这已经是他们搭班住在公司的第六个年头了。他们常说,在外人看来,这确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作为一个车队的负责人来说,没有什么能够比得上看见一辆辆车、一个个驾驶员、一位位旅客安全平稳的到达目的地重要了,这是我们岗位所赋予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对党员身份所做出的承诺。

因公忘私,过年不吃年夜饭

吴立是公司一名普通的驾驶员,自进入公司以来他已经参与了15次春运,这也意味着已经有15年没有好好的坐下来与家人吃一顿年夜饭了。126日,吴立上早班,下午3点就可以下班,本想趁着有空请亲戚朋友提前吃一顿年夜饭,但是一回到车队就被告知临时要发车前往宜昌,由于是超长途,所以需要配三名驾驶员,现在车队只凑出来两个,希望他也能加入进去。接到这个通知,吴立想也没想立即拿起手中的电话向每一位亲戚说明原因,表示歉意。毅然放弃了这个与家人同吃年夜饭的机会,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岗位,当两个队长问他没能陪家人吃年夜饭是否遗憾,他说:这份工作养活了我一家人,只是吃饭时间改了一下,家里是能够理解的!

团结协作,我是你第二双眼

作为公路运输总要面对许许多多不确定的情况,比如路况、天气,在130日周承刚和王勇两位驾驶员在执行信阳班线任务时就遇到了特殊状况。在回程途经潢川和固始段时,他们遇到了暴雪天气,前方视线极差,需要贴近前挡风玻璃才能看清路况,面对如此恶劣天气情况,王勇师傅严格遵守恶劣天气操作规范,拉开车距,降速行驶。更难能可贵的是周承刚师傅虽然已经换班,按理说是可以去休息的,但他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想都没想就坐在了驾驶室旁边,眼睛至始至终地盯着车外的路况,在一旁协助王勇师傅观察路况,做好提醒工作,就这样一个在旁边观察提醒,一个专心开车,合作的天衣无缝,才把车安全的开离了这100公里的冰雪路段,圆满完成了此次信阳运送任务。

不畏艰辛,兄弟们随我前行

126号,公司接到了前往重庆秀山的运输任务,面对这项里程长达1500公里,路况复杂的任务,一车队安管员陈亚红同志主动请缨,向两位队长申请带领两辆客运车编队前往秀山。他说,本次两车编队横跨四省,途径部分山区路段,极有可能遭遇恶劣天气,我身为车队的安管人员,有一定的安全行车经验,随车前行,能够及时地根据路况提醒当班驾驶员对风险进行预控;另外作为曾经的优秀驾驶员,目前春运已经进入高峰,车队里面驾驶员紧缺,主动申请参加此次任务也是给车队驾驶员的周转多提供一些余地。现在客运行业客流逐年递减,我们千万不能因为人手不足而白白的错过一些很好的运输任务。此次任务中,陈亚红同志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带领两辆班车编队行驶,加强对沿途城市天气的了解,提前提醒两车驾驶员做好准备;同时加强对路况的观察,保持相互间的联络畅通,看到危险源点和风险路段,迅速告知驾驶员;严格执行夜间连续驾驶2小时休息20分钟的规定,督促大家勤换班,杜绝疲劳驾驶,得到了随行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中国的春运,1个多月时间,30多亿人次奔波在路上,相当于整个地球近1/2人口都运送一次,这是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在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每一年都上演着奇迹,背后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何耀军、吴军、陈亚红这样的客运管理人员在幕后默默坚守,像吴立、周承刚这样的基层驾驶员在背后全力支撑的结果。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是却在平凡的岗位上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事迹,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着无私奉献、因公忘私、团结一致、不畏艰辛等一个个词的含义,他们用精神激励着我们要学会胸怀大局、勇于担当、艰苦拼搏、弘扬传统,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撰稿:马立冬、陈京超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