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新闻
 
 
新闻中心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江阴客运迅速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26
 

 

近日,国内连续发生了“3.21”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厂爆炸事故以及“3.22”湖南常长高速客车起火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为吸取事故教训,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323日,公司专题召开安全紧急会议,通报事故情况,部署工作措施。会后,公司立即全员行动起来,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对江阴汽车客运站、出租门店、修理厂、乡镇站点等主要作业场所及所有客运车辆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力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安全可控。

325日上午,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萍,党总支副书记陶忠良,副总经理惠疆、姜跃军携安技科、办公室有关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至江阴汽车客运站租赁商铺、办公场所、充电站区域、修理厂区域、停车场站等场所,对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线路、防火防盗、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操作规程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出租门店的用电安全、消防设备设施完整情况,车站进出口的安检工作情况,车队安全管理情况及修理厂机务安全工作等方面内容。对于检查出的问题,董事长王萍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同时,领导们嘱托车队和修理厂严格加强对班线客车的技术状况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副总经理惠疆、姜跃军还分别带队至新桥站、石庄站等乡镇站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查看了各站的候车大厅、场站、仓库的作业情况,管理台账、车辆机务、安全设施设备等情况及员工宿舍环境,重点对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进行了细致检查,特别是对易引发火灾的油气电路、三元催化隔热设施、灭火器材等安全设施设备重点查看,同时对发动机舱内的安全环境进行了细致排查,发现隐患当场处理,无法当场处理的问题,立即将车辆开到修理厂进行整修,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检查组向站点负责人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注意事项,尤其是不能放松每日对作业环境、电、气、安全设备的巡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在做好安全检查的同时,各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车队、修理厂携手开展机务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以确保车辆机务状况良好,并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工作;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范和“实名制”查验要求,加大防恐安保力度,严禁危险品和违禁品进站;信息科、车队加强动态监管,特别是对长途车、旅游包车加强监管,做好提醒和警示;后勤保障部门对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线路、作业场所环境进行了逐一排查和整改。

    撰稿:李洪  徐巍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