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新闻
 
 
新闻中心
江阴客运紧急召开安全会议落实防范措施
发布日期:2019-03-25
 

 

近日,国内连续发生了“3.21”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厂爆炸事故以及“3.22”湖南常长高速客车起火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为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并落实防范措施,江阴客运迅速行动起来,于323日上午紧急召开安全会议,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萍、副总经理姜跃军、安技科科长范伟东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与安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范伟东科长首先对这两起事故进行了详细的通报,并要求各部门要联系自身,加强爱车例保工作的落实,开展全面的车辆机务大检查,切实做好“三不进站,六不出站”以及途中上车乘客行李物品的检查工作,吸取这两次事故带来的教训。

副总经理姜跃军要求各部门及时将两起事故通报告知到全员,认真吸取教训,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机务检查,特别是6年以上的车辆要重点排查;注意季节转换,各部门要及时做好防春困工作;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运,要做好节运准备工作,加强对路口匝道口等道路的动态观察;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提醒告知驾驶员天气动态。

最后王董就这两次事故反映出的问题,要求各部门做到警钟长鸣保安全,提高思想警惕性,尽快对车辆的机务状况尤其是老旧车辆进行排查,各班线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不得擅自改变路线,同时关注驾驶员的状态,对重点人员不放松管理,杜绝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行车途中严控车速车距,狠杀超速驾驶行为。此外,后勤保障部门也要对电器线路、食堂用水用电规范进行专项检查。

会后,各部门积极响应会议精神,立即行动起来,车队、修理厂携手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以确保车辆机务状况良好,并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工作;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范和“实名制”查验要求,加大防恐安保力度,严禁危险品和违禁品进站;信息科、车队加强动态监管,特别是对长途车、旅游包车加强监管,做好提醒和警示;后勤保障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对车站租赁商铺、修理厂区域、停车场站、城乡公交、食堂等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电气线路、作业场所环境进行了逐一排查。

    撰稿:马立冬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