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新闻
 
 
新闻中心
江阴汽车客运站开展防恐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12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尤为显得重要。在中秋来临之际,为增强反恐防暴安全管理能力,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防范工作,提升场站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恐怖暴力等突发事件。2019912日下午,公司特邀江阴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及车站驻站民警,组织车站员工在二楼候车大厅开展了反恐怖袭击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开始,候车大厅安检处,危险品检查人员在屏幕中发现一个行包内,有疑似管制刀具和危险物品。在开包检查的过程中,“恐怖分子”发现情况不妙,突然拿出一把砍刀,高举着大声嘶吼,意图暴力行凶。面对这一突发事件,安检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驻站民警电话,向值班站长报告了情况。值班站长第一时间通知检票组对乘客进行了疏散,并与安保人员一起对“恐怖分子”进行劝说,稳住其情绪,等待驻站民警的支援。在接到车站报警电话后,车站驻站民警及特勤人员立刻前往服务台拿起钢叉等防恐器械工具,对“暴徒”形成包围圈,防止其狗急跳墙。5分钟后,在驻站民警和车站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 “暴徒”被防恐器具制服,事件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处置。

演练过程有序、逼真、紧凑,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安保人员对安保器材的操作技能,有效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面对突发事件时紧急处置能力,使旅客及站内人员的人身财产得到安全保障。

    撰稿:戴玮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