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新闻
 
 
新闻中心
江阴客运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十二月安全例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1129日上午,江阴客运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十二月份安全例会,会议由副总经理姜跃军主持。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萍、党总支副书记陶忠良、副总经理惠疆、范伟东及各部门安管人员参加了会议,辖区交警中队袁华警官到会做现场指导。

首先,副总经理范伟东传达了无锡客运集团安全工作会议及十二月份安全例会精神,通报分析了公司十一月份动态管理情况,并对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暴露出的问题作了通报。

辖区交警中队袁警官强调了四点安全提醒:一是车队应高度关注承包车驾驶员及承包主思想意识,帮助他们厘清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杜绝因利益驱动而违法违章;二是即将进入冬季,要时刻关注天气状况,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教育,加强防范措施;三是全省安全严管严控氛围下,各车队要切实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驾驶员自律自控意识,压降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四是检查维护车辆机务状况,确保完好,重点检查制动、灯光、安全带等安全部件。

副总经理姜跃军结合上级单位会议精神,详细布置了十二月份工作重点:1.抓好“大排查、大整治”自主管理专项活动,奋战30天,打好2019年收官之战;2.对照年度目标和考核指标,对安全工作查漏补缺,尤其是各类基础管理台帐,做好迎检准备,确保各类检查少失分多得分;3.整理归纳公司本年度各类制度、标准文件资料,在下年度职代会正式通过公布;4.全面梳理本年度安全、机务工作,认真总结得与失,进一步明确2020年安全工作目标、要求以及重点工作;5.抓好驾驶员季节转换教育培训;6.切实组织开展好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和2020年度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7.做好2019年“百万公里”、“双不擦”驾驶员统计汇总及上报审核工作,筹备召开2020年度一季度安委会、2020年度春运安全动员大会两个安全会议;8.切实加强维稳工作,做好信息互通,及时发现,及时处置;9.做好生产现场安全、作业安全、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等综合安全,加油站重点单位要严格规章制度、严守操作规程;10.全面布置落实今冬明春安全工作。

同时,针对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问题,姜总作了四点强调:一是年终安全生产形势越来越紧,同时国务院督导组进驻江苏,对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整治督导,各级人员要引起重视;二是三车队违法超员事件,负面影响很大,反映出驾驶员素质低、意识差,各车队要迅速通报全员,警示驾驶员,承包、定制车队尤其要吸取此次教训,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坚决不碰“高压线”;三是劳动竞赛开展以来车容车貌有所改善,但应持之以恒,并形成常态化;四是消防内保工作坚决不打擦边球、马虎眼。

副总经理惠疆要求各级人员迅速贯彻执行本次会议精神。同时针对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提出的“四个零”,惠总表示深有感悟,他指出,安管工作要做到理思想、理规则;抓执行、抓效果;有担当、有作为,才能保一方平安。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陶忠良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一是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反省自身,明确为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三是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警钟长鸣,坚守安全“红线”,从严深细实上下功夫做好安全工作;四是认真总结本年度安全工作,实事求是,深挖细查工作短板并制定防范措施,防止在下年度暴露出同样问题。

    撰稿:邱叶玲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