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新闻
 
 
新闻中心
江阴客运召开2020年元月安全例会暨元旦、春运安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1230日下午,江阴客运召开2020年元月安全例会暨元旦、春运安全动员会,会议由副总经理范伟东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陶忠良,常务副总章栋,副总经理杨长青、惠疆、姜跃军,安技科及各部门安管人员参加了会议,辖区交警中队中队长邢军到会做现场指导。

会议首先由章总代表公司与各级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安全目标责任状,明确了新一年各自职责和目标,确保安全责任层层传导、级级落实,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随后,副总经理范伟东传达了无锡客运集团元月份安全例会精神,通报分析了公司十二月份动态管理情况,并详细布置了公司一月份安全、机务、消防内保等工作。同时,范总对即将来临的元旦节运、春运进行了动员。他指出,110日至218日,我们要紧紧围绕春运“六杜绝”、“一平稳”的安全目标,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全面加强春运安全生产管理,打好春运攻坚战。

南闸交警中队邢队长通报了近期江阴各企业安全检查暴露的问题,指出了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并就春运安全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客运企业要加强源头化管理和动态管理工作,加大驾驶员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认真做好“人、车”安全排查工作,狠刹违法违章行为,全面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杜绝春运期间发生有责事故。

姜总简要回顾了上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同时对新一年安全工作提出了“四个坚持”要求:一是坚持早班检查制度,确保成效;二是坚持驾驶员量化考核,持之以恒;三是坚持办公区域禁烟行动,管理层做表率;四是坚持优化安全管理制度,适应公司管理战略。

惠总通过引申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的处理结果,要求全体安管人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不断提高使命感、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修理厂既要做好元旦、春运期间本单位机务保障工作,杜绝因机务隐患而引起的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同时还要加强对托管单位江阴城市公交汽修厂的日常安全督查,并做好台账,留下痕迹。

陶书记提出了强化隐患排查、帮扶困难员工、加强遵章守纪及标准化管理等四个方面工作要求,同时希望大家要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副总的工作,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春运首战告捷。

最后,章总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当前安全形势严峻,我们要正确认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始终树立“没有生产的安全是无根之木,没有安全的生产是无源之水”的理念,大力弘扬公司安全文化,熏陶到每一位管理人员,在任何时刻对安全工作都敢担当、不推诿,不忘“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熏陶每一位从业人员,在任何时刻对安全都保持高度警惕性,不当事故的当事人、悔恨者,众志成城,做好安全工作。

   撰稿:邱叶玲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