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登录 加入收藏
  首  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为您服务 企业文化 党建园地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运新闻
 
 
新闻中心
央视报道江阴客运驾驶员肖立新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9-12-31
 

 

20191227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记者在江阴交警大队、华士交警中队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专门赶往江阴市澄鹿路穿山桥路口,对10天前发生在此地的我公司新桥车队驾驶员肖立新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现场采访。1228日,CCTV13新闻频道进行了报道。

事情发生在1216日,当天上午8时许,在江阴华士镇澄鹿路穿山桥路口,一辆轿车突然溜车,裹挟着女司机一路滑行。这辆小轿车又突然撞上了中央隔离护栏,巨大的惯性直接将这名女子的头夹在了车门之内,整个人身体夹带腾空,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恰逢此时,我公司新桥车队驾驶员肖立新在该路口等红绿灯,见到此惊险一幕,立即把车辆挂停车挡,拉手刹,开双闪灯,并迅速下车冲上前救助。与此同时,肖立新车上的乘客和经过此地的车辆驾驶员也纷纷上前救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被卡女子顺利获救,保全了生命安全。此事发生后被最江阴,江南晚报等媒体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给予积极评价与高度赞扬。

在央视的现场采访中,肖立新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具体情况,他谈到,当时自己正在等红绿灯,看到隔壁车道的危急情况,没有多想,立马采取安全措施后便下车救人。事后回想,感觉自己能有这样的举动,基于在江阴客运工作多年,作为专业驾驶员的直觉,素养和公司企业文化和优良传统的感染与领悟。在江阴客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已经在企业形成了一种风气,一种传统,所以在遇到事情后什么也没想,救人要紧。结果还是挺幸运的,他觉得做好事尤其是还能救人一命,有一种幸福和自豪感。简单的话语得到了央视记者的高度赞扬。

该先进事迹江苏卫视,无锡电视台,江阴电视台,华士电视台等各级媒体也同步进行了报道。我公司也将在公司内部大力表彰和宣传,号召全体员工向肖立新学习,积极发扬我公司的优良传统,优化服务品质,提升企业形象,展现江阴客运人的风采与魅力。

    撰稿:李洪
 
打印】    【关闭
 
 
江阴公路客运有限公司  苏ICP备09098799号
电话:0510-86888111  地址:江阴市世新路33号   E-mail:jyglky@163.com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510-86891689  举报邮箱:jykyaq@163.com
技术支持:江阴市领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